close

柚子.jpg 

品諺有時候會忘了一些名詞(怎麼跟品媽一樣記憶力不太好,真糟),

品媽就會說那你告訴我你記得你講的東西是什麼樣子呀!例如:什麼顏色

、什麼形狀、吃的或用的或玩的,高的或矮的,大的或小的,形容一下馬

麻才能猜呀!吃晚飯時..........

品諺問品媽:那個那個我下午吃點心是什麼東西啊?

品媽:我又沒去上學,我怎麼會知道吃什麼呢?(品媽拿起了資料表,看菜單)

品諺:mm..就綠色的啊!

品媽:綠豆湯嗎?

品諺:不是。

品媽:但你們學校是寫粥啊!應該不是綠色的啊!

品諺:就外面綠色的,裡面有點白白的。

品媽:外面綠色,裡面有點白白的!!是水果嗎?還是糖果、餅乾?是拔辣嗎?

品諺:不是啊!外面綠色的,裡面有點白白的,沒有水。

品媽:沒有水,拔辣沒水啊!

品諺:不是啊!外面綠色的,裡面有點白白的,沒有水。

品媽(沒有水,那應該不是水果吧!):到底是什麼呢?阿公家有嗎?(在阿公

家吃晚飯)

品諺:有啊!脫了鞋要去樓上找。

阿公:是柚子嗎?

品諺:對啦對啦~~是柚子。

品媽:厚!那你還說沒水。

阿公:那學校發的一定比較不好吃(因為沒水)。

品諺:很好吃啊!園長給我的。

阿公:那你昨天在阿公家吃的柚子有水嗎?

品諺:沒有啊!

品媽:那西瓜有水嗎?

品諺:有啊!

品媽終於知道為什麼了!因為柚子不像西瓜一樣,汁多到會滴下來,所以對品諺來

說不是”水”果。講話真的是要訓練,不然,”外面綠色的,裡面有點白白的,沒

有水”見鬼!只有阿公猜的出來。而且品諺以前最不愛吃柚子了~難怪品媽一點都

猜不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