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346

這是上一篇說到的無障礙地下道牆上的彩繪,畫的是以前的奈良,是2010年所繪製。現在的奈良市以前稱平城京,1302年前日本的政府將首都由藤原京(現在的奈良縣橿原市)遷到平城京。其他的故事就自己查查囉!他們以前就將土地規劃的好方正,真是一個有紀律的民族。

DSC02347

下面這張圖不是古蹟也不是什麼遷城啦~只是好羨慕住這房子裡的人哦!可以有自己的院子,而且一出門就有一大片的綠地,沒有一堆的高樓大厦,羨慕啊!重點是交通也算方便。

DSC02349

剛看完純白的櫻花,現在換成粉紅色的囉!真是美呆了!比起純白的櫻花,我更喜歡帶點淡粉色的吉野櫻(是嗎?我也搞不大清楚),淡淡的,配上藍藍的天空,只能說品媽真是太幸運了,誤打誤撞,遇到滿開!

DSC02354

這個地方不是我們原本規劃的景點,猜猜是那裡呀?整個神社開滿了櫻花,真的是爆炸的開,進來參觀的人更多。

DSC02356

其實這裡是冰室神社,在出發前的爬文都沒爬到它,但很逹運的我們從它前面經過,它的美麗不得不讓我們停下腳步。除了我們,更多的是拿著超專業相機的摄影手,替這些櫻花留下最美麗的一刻。

冰室神社祭祀的是冰神。在過去冰是非常的珍貴,人民為了保存冰挖冰室儲冰。平城遷都時,人民引淨水入冰池,再從冰池將冰塊取出存入冰室,於隔年六月一日取出獻給天皇。而”獻冰祭”就是因此產生的。

DSC02362

枝垂櫻非常的詩情畫意,可惜自己沒很能寫生,不然還真想把它畫下來,櫻花樹似乎已經是老樹了(聽說樹高約二十公尺,樹齡約400年),主幹的地方都得用大柱子支撐著,這些櫻花樹替神社增色了不少,更不難從櫻花樹看得出神社的歷史。

DSC02360

兩支又粗又高的柱子支撐著垂櫻,讓它能放心的綻放。

DSC02364

掛著紅色領巾的石獅,紅色領巾是為什麼呢?其實我也很不解。

DSC02365

DSC02367

DSC02376

DSC02368

DSC02369

 

DSC02370

我和阿尼入境隨俗一下,照著指示把願望寫在繪馬上,把300日圓投入賽錢箱,誠心的祈求願望實現,再將繪馬掛到指定的地方,祈求願望能實現哦!

DSC02375

DSC02377

這兩顆樹掛著大家的願望,繪馬有新有舊,不管如何,祝福大家都可以心想事成。

DSC02371

要離開時,還看到香港人跑到這裡來拍婚紗呢!你說我們是不是太幸運了,感覺自己發現了私房景點似的。品媽充當一下摄影師,景取的還不錯吧!

DSC02381

真捨不得離開這裡,連掉下來的櫻花都是那麼的純淨,走在石頭路都捨不得踩到它們,又拿起相機拍了起來。

DSC0238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