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261

今天奈良一日遊,沒有行程表,只有二個景點,就是東大寺和春日大社,坐的是近鐵奈良線,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到奈良了!我們住的地方還真方便!

DSC02297

真的不知道火車上到底能不能吃東西?因為似乎沒人在吃東西,拿著咖啡和早餐又不好意思吃,但是車站裡明明也有賣吃的啊!不管了!不要瞪我,好餓呀!我和阿尼白目的把早餐給吃了!有人可以告訴我,火車上到底能不能吃東西?!

DSC02302

很快的奈良到了!先來個車站紀念章!有大佛也有小鹿!出了車站右轉就有商店街,雖然很想進去,但太早而且那是回程的點,先去東大寺吧!

IMG_2800

朋友說看到賣吃的的店就要先買,免得買不到吃的,所以一大早就開始傳午餐,拍照時,可愛的老闆娘還會躲起來,真是害羞!

提著午餐往東大寺去囉!

DSC02310

哇!哇!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茂盛的櫻花,而且好潔淨,也是這個旅程的第一株櫻花樹,第一次獻給奈良!

DSC02311

過了地下道,一個特別的地下道,沒有階梯,不得不誇獎一下,真的是無障礙空間!地下道一上來時,一個老太太一直追著一個歐吉桑叫道,但歐吉桑似乎一直沒聽到,雞婆的我們做了國民外交,幫忙去叫住歐吉桑,否則老太太不知要追多久才能追到!

出了地下道沒多久就看到奈良鹿,真的在街上耶!有個看起來像管理員的人,一直護著這些鹿,難道牠們還有主人,感覺鹿和管理員很熟的樣子,鹿看到人也一點都不害怕,反到是坐在推車上的小小孩,被鹿聞的很害怕,哈!也是啦!鹿臉都比那些小小孩還大,是我應該也會很驚恐,但,品媽還是覺得太可愛了!而且小鹿的眼睫毛好長!

管理員拿了一些食物灑在樹下,一小群就走到樹下安靜的吃著,看起來也沒人拿其他的東西在餵食,真是一個有秩序的社會。

DSC02314DSC02318

終於看到有人在賣鹿餅了,有趣的是鹿就守在賣鹿餅的小攤子旁,但就只是等著。阿尼拿了錢先買了鹿餅,鹿很快的就圍過去,等我付了錢,我還在找袋子要裝鹿餅,已經聽到阿尼的驚叫聲,繼續裝著我的鹿餅,當我回過頭時,阿尼已經完全棄械投降,手上完全沒鹿餅了!也就是說150元沒了!有被鹿搶劫的感覺。好弱!

DSC02320

換我來,先從袋子裡拿出一片,收好袋子到外套口袋後,轉身把餅乾撥成四五片,哈!有這麼餓嗎?我還以為這些鹿像台灣的小農場的魚或豬,飽到吃不下咧!

IMG_2807

DSC02324DSC02327

吃完後還優雅的坐在樹下休息,奇怪!怎麼好像誰在挖我的口袋,小鹿啊!還好我有用袋子裝好,否則整個口袋就是口水了!這些鹿真的很餓,不只搶食還會偷吃,哈!

DSCF2975

飛落的櫻花與鹿餅,拍時當然要離那些飢餓的小鹿遠一點,否則根本拍不到吧!

DSC02335

DSC02336

好悠閒的地方,品媽和阿尼說什麼也要去椅子上坐坐,真羨慕住這裡的人,沒事還可以來這裡曬曬太陽,玩玩小鹿。

不過,這時突然有些聲音出現,然後一群鹿往馬路衝過去到對面草地後就消失了!這怎麼一回事??泰山在找他們嗎?

 

DSC02330

DSC02337

雖然剛跑走了一群,但是是有一二隻沒跑走,還在顧攤子,為了想拍顧攤子的鹿,再花150元買鹿餅。鹿都顧攤子顧成醬,難怪老闆都在發呆!

DSC02342

品媽其實一直在想為什麼鹿不會不吃攤子的餅,是有教過嗎?真是一個有秩序的社會,但剛那個偷餅的是誰?

DSC02339

鹿餅看起來還真不錯吃,但聞起來有草味。

DSC02340      

掰囉!在此告別了!不用再目送我們啦!要來趕路了,否則東大寺不知幾點才會到。

DSC0234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京都賞櫻趣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