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353  

過年前,好多人都說要去日本玩,阿尼一直吵著沒人陪她去,想想自己也好想去,所以馬上回家請命,還好品諺拔說沒問題,怕品諺拔突然清醒不讓我去,馬上找阿尼訂機位和飯店,找飯店竟然沒什麼好選的,這次是透過同事說的一些訂飯店的網站去找,agoda.com、hotels.com等等這些訂房網,竟然在京都找不到飯店或民宿,只剩下膠囊旅館,只好轉戰大阪,連大阪都沒什麼可以選擇了,不管了,先訂再說,就這樣才開始弄行程。可能是有經驗了,這次很快的把點找好,再確定細節,直到出發前的最後一週把行程和文件都確認好,文件還是一樣,車次或時刻表統統都有,阿尼沒這個會睡不著覺

其實也不是刻意要選擇賞櫻的期間去的,只是覺得剛好回來時可以接到清明節的連假,一連可以放10天,本以為這時間應該很少人去的,大家應該會選連假出發,笨的我,忘了是日本的櫻花季,連日本人都搶著去!也還好選了這個時間,由於今年的暖冬,櫻花提早開,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全開,心裡不斷的竊笑,真是太幸運了!

這次也是第一次嚐試坐廉價航空,但好多人都說問題很多,都是過年的新聞啦~搞得我也怕怕的,但早我們三天出發的同事也順利準時到達,有點小放心。出發前,老媽還跟我說有人說服務態度很差,我回:服務有價咩!只要不要太誇張,我是覺得還好,一般的航空公司也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服務態度都很好。回來時,有人問我廉價航空有沒有很爛,我是覺得只是服務有價,要多的服務另外付款,包括行李也是依照重量付費,至於飛安,應該不會有人拿這個開玩笑吧!我想,廉價不等於沒有飛安!

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,終於到出發前一天,整理好行李,還得秤一秤行李呢!哈!還好沒超過!去程,我只買了15KG!

早上送品諺上學後,就準備去接阿尼囉!想不到整個中山高,一堆車,車速有慢些,不過還是在準時到機場,呼!

經過了二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,終於抵達關西機場,加上時差已經是下午四點了,哈!京都,我來了!不,今天是先去大阪check in,在機場入關時,感覺沒有很冷,之後還覺得熱,早我們出發的同事還說機場很冷,真不是他在冷什麼!

終於入關,進到車站這層,好明亮,先找綠色窗口,買嵯峨野的車票去!

DSC02256

綠色窗口,人好多,要等多久啊!嗚!還以前可以早點到大阪,一等就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買到票,排隊快到櫃檯時,有一位日本先生先來詢問我們要買什麼票,我們把iPad show給他看,他就知道我們要買嵯峨野的車票,哈!但好笑的,他問two #%$#@$,我和阿尼聽了發呆,他又問了一次,我們只好搖頭,我以為他要問我們是不是來回票,我回no,但似乎不是,最後他說two people,我們才晃然大悟,原來剛剛是說two person,結果後面的台灣旅客也聽嘸two  #%$#@$,他還是又改成people,他會不會覺得台灣人的英文很爛,person也不懂,哈!阿尼說她聽到 two 爬線!哈

DSCF2944

南海電車,電子售票上的地圖,好複雜,也是呆了一下才買好!

DSC02258

有車耶!不管3721,就給他坐上去了,後來才發現,好像是普通車(每站都會停)耶!但車已經開了!該不會到八點還沒到大阪難波吧!好在,我們在慌亂時,有個妹妹說話了,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,需不需要幫忙,哈!當然要,後來聊一聊,原來她是去京都唸大學的大四生,她去機場是面試的,她說日本的學生在大四時就在找工作了,因為工作真的不好找,還發現她是我學妹耶!真巧!她帶我們在某個大站下車,等一班特急的車,會早點到大阪,一整個幸運啊!因為我們要在天下茶屋站換電車,她還帶著我們去坐車,也留下了她的聯絡方式,說她星期日開始在圓山公園打工,邀請我們去那裡玩玩,因為我們星期天的行程是在嵐山,車票都買了,沒辦法改!但有機會到那裡時,再去找她!

DSC02261

終於到了!難波日本穚附近的華盛頓飯店,semi double的床,果然小!但總比沒地方住好!出發前,在其他網站看到有人對這間飯店有抱怨,心裡有點忐忑不安,進來後,除了本來就知道的小,其餘感覺都還OK!每次一到飯店就搞得好像去了好幾天了,為了拍照,又重新收拾!哈!所以床面的不整齊,不是清潔人員的問題!

DSC02262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京都賞櫻趣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